義大利出現死亡首例 伊朗首都官員也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2 日訊】在中國大陸以外,武漢(中共)肺炎疫情仍在不斷蔓延,義大利昨天爆增到17人確診,今天翻倍到29例,2人死亡,成為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另外,病毒也攻陷中東,伊朗病患「激增」,連首都市長都逃不過,而且死亡人數來到五人,是中國以外因武漢(中共)肺炎而死,人數最多的國家。另外,伊朗也被懷疑可能存在黑數,因為包括加拿大、黎巴嫩等,都有患者因去過伊朗而確診。

週五,義大利北部突然爆發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其中倫巴底大區一日之內新增14例確診病例,包括5名醫護人員,鄰近的威尼托大區則新增2起病例。

這些新增的病例,都是沒有中國旅行史的本地人傳人病例。其中第一位感染的38歲男子,曾與一位剛從中國回來的義大利人一同吃飯,隨後這名感染者又將病毒傳給了妻子、朋友及醫護人員。

截至週五,義大利的官方確診病例達到了17例,另外有1名78歲男子不治。面對疫情突然惡化,義大利當局緊急下令,在至少10個城市關閉了學校、商場和酒吧等公共場所,倫巴底大區的5萬居民被告知留在家中避免外出。

伊朗的疫情也在加速蔓延,週五新增13例確診病例,其中含2個死亡病例。連首都德黑蘭第13區的市長拉曼札德都中鏢,而周六(22日)再新增10例確診,其中有一確診已死亡,目前伊朗的累計確診病例已達28例,死亡人數達到5人。

為防止病毒傳入,伊朗的鄰國伊拉克已經暫停往來伊朗的航班。

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伊朗之後,中東地區週五又新增兩個出現武漢(中共)肺炎病例的國家,分別是以色列和黎巴嫩。其中以色列的病例,是一名剛剛從日本鑽石公主號遊輪上被接回以色列乘客。

黎巴嫩的確診病例則是一名45歲女性,最近曾經去過伊朗的庫姆市。

加拿大週四晚間也宣布新增一名確診病例,患者?30多歲女性,她在一月份前往伊朗旅遊,她也是加拿大的第9例確診病例。

截至週五,武漢(中共)肺炎已在出中國大陸以外的30個國家和地區蔓延,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600例,死亡15例。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