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來首次 4萬美軍跨大西洋部署歐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北約「防衛歐洲2020」聯合軍演,週五,第一批美國軍備 抵達德國。這次美國將派出4萬軍人和裝備參加,是25年來首次 跨大西洋的大型軍事部署。美國未來還會把2萬人,調往歐洲,以保護北約與其他盟邦。

2月21日,參與北約「防衛歐洲20」聯合軍事演習行動的美國首批軍備抵達了德國不來梅哈芬港。這意味著軍事部署環節的正式啟動。

「防衛歐洲20」軍演是美國領導的由18個北約成員國參加的聯合軍演,軍力投入超過37,000人。

美國陸軍歐洲總司令 Christopher Cavoli中將:「我們進行這個軍演是為強化北約聯盟的行動,建立聯盟的協同防禦能力。」美國此次將派出2萬士兵和2萬軍備參與,是25年來首次跨大西洋的大規模軍事部署。首批抵達歐洲的1,200件軍備來自喬治亞州的美國陸軍第三步兵師第二戰鬥旅,包括M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M1 Abrams)、M113醫療裝甲車、M109 155毫米口?自走砲(M109 Paladin)和高機動性火箭系統(HIMARS)等。

參與軍演的大部分軍備由各國自帶,同時在德國、波蘭、比利時設置有6個軍備庫,供軍演調配。

「防衛歐洲20」軍演德方將領 Martin Schelleis中將:「德國的參與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軍隊、將參與在多個歐洲訓練場地的演習活動;另一部分是對各國軍事部署的支持工作,就像你們在這看到的一樣。」德國聯合支持服務部隊司令謝列斯中將表示,軍演核心在於軍隊的機動性和跨境部署,是一個由各國政府全力投入的軍事行動。

英國派出約2,500軍人參與,其首批軍備已於日前抵達比利時。

這次「防衛歐洲20」演習地點跨越德國、波蘭、格魯吉亞等國家。北約方面否認了演習目標是針對俄羅斯。

正式演習將於4-5月間舉行。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