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一生的祝福 嘉市辦公益古禮抓週活動

古禮抓週祈求孩子開智慧(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3 日訊】嘉義市22日舉辦「城隍佑民·文昌護子古禮抓週活動」,讓滿周歲的寶寶們穿戴虎帽及虎鞋,與家長共同體驗傳統抓週儀式。黃敏惠市長表示,讓家長表達對孩子的愛,讓孩子得到滿滿的祝福與保護,在善良環境中長大。同時在疫情壓力下,家長願意自主健康管理來參加活動,也是機會教育。

全家參與抓週活動(嘉義市政府提供)
全家參與抓週活動(嘉義市政府提供)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活動也開放部分名額讓弱勢家庭免費報名參與,其餘報名費將捐贈給城隍廟作為公益基金,讓現場參與的親子家庭,也能為弱勢族群貢獻一份心力。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位家長對孩子將來的期許,這次古禮抓週所選用的道具,包含筆、算盤、錢幣及書籍等物品,都有吉祥「六六大順」意涵,祈求寶寶行行出狀元,並在人生的道路上順順利利。同時,抓週儀式可謂寶寶的第一個成年禮,藉由儀式為孩子的成長過程留下一段美好的紀錄與回憶。

抓到算盤的孩子與市長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抓到算盤的孩子與市長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相傳「抓周」的習俗,早在南北朝時期就已經在江南一帶流行。據說「抓周」習俗,源自物人相互感應的觀念。相信神明的古人也相信通過物人感應,就可以預測出人的未來。對現代父母來說,這是對未來生命的探索與展望,更是一種父母對寶寶的愛與祝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