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中共)肺炎602確診 文在寅:疫情升至嚴重最高級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南韓武漢(中共)肺炎確診病例,週日升至602例,死亡6人。南韓政府將預警提升至最高級,這是2009年A型H1N1流感後,南韓再次作出的最高預警,另外,南韓教育部建議,上萬中國留學生,休學一學期,而目前尚未返回韓國的中國學生超過3.8萬。

週日下午,南韓總統文在寅在中央政府首爾辦公大樓主持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即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對策會議。

南韓總統 文在寅:「根據傳染病專家的建議,政府將通過將警報級別提高到最高級別,來極大地增強整體響應系統。」

南韓傳染病預警級從低到高分為4級,即關注、注意、警戒、嚴重。這是南韓政府繼2009年A型H1N1流感後,時隔11年再次發布最高級別的傳染病預警。

當天,南韓衛生部長樸龍虎(Park Neung-hoo)和教育部長俞銀惠(Yoo Eun-hae)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政府將採取全面措施抗疫。

南韓衛生部長樸龍虎:「隨著警報水平的提高,將建立由總理領導的中央災難與安全總部,以提高泛政府一級的應對能力。這是總理首次領導總部。」

預警級別升級將授權政府向指定的「特別護理區」援助額外資源,還可以阻止公共活動並下令暫時關閉學校。

樸龍虎還補充說,未來一週到10天對於控制病毒的傳播至關重要。

教育部長俞銀惠表示,幼兒園,小學和中學將開學推遲1週,到3月9日。她還將對中國學生進入韓國進行嚴格的管理和監督。

另外,韓國週日通報第4、5例死亡病例,其中第4例是一名57歲男子,與之前的第1和第2例死亡病例都是大南醫院的住院患者;第5例死者是一名56歲女子,與新天地教會有關。

新唐人記者嚴楓、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