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競爭 白宮:美國須保持領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就歐盟發布的人工智能白皮書,白宮科技總監「克拉喬斯」表示肯定,並認為美國必須和盟友密切合作﹐在這一領域保持領先地位﹐對抗中共專制的挑戰。

本週三﹐歐盟公佈了人工智能白皮書﹐旨在促進歐洲在這一領域的創新能力,推動有道德和可信賴的人工智能發展。白宮科技總監(CTO)對此表示肯定﹐並認為美國與盟友在這一領域合作非常重要。

白宮科技總監 Michael Kratsios﹕「我們深信﹐美國必須和盟友必須強有力的結合﹐在這一特別領域保持領先地位,如果我們不領導﹐就會讓位給與我們價值觀完全不同的國家。」

針對美中科技競爭﹐白宮官員強調﹐中共把人工智能主要用於跟蹤抓捕國內民眾﹑建立全面監視性政府﹑及維持網絡防火牆。這與西方價值觀截然相反。為捍衛美國領先優勢與價值觀﹐白宮上週已宣佈﹐將未來兩年的非防禦性人工智能研發預算增加一倍﹐達到每年20億美元。

近年來不斷有報導顯示﹐中共公安部門利用美國公司生物識別等高科技設備﹐進行人權迫害。

白宮科技總監 Michael Kratsios﹕「這是非常不幸的。不應讓美國公司成為這種行為的共犯。很多美國技術公司都有責任﹐在與中國合作時﹐要更睜大眼睛﹐別太天真﹐要更能識別這種行為。」

記者﹕「科技競爭目前已成為美中大國競爭的前沿﹐其背後反映了兩種完全不同的價值觀。而各國在這其中也面臨著選擇。」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