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燈會圓滿落幕 盧秀燕:不可能的任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為期16天的2020台灣燈會23日晚圓滿劃下句點,承辦城市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在嚴峻的疫情期間辦燈會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台中市做到了,2021台灣燈會將由新竹市接棒。

主持人:「盧市長將象徵傳承意義的台灣燈會燈籠交還給交通部林部長,感謝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圓滿落幕。」

台中市長 盧秀燕:「武漢疫情非但沒有嚇走大家,遊客還如潮水般的不斷的湧入,到昨天(22日)為止已經破了1千1百萬人次,台灣燈會舉辦了31年,這是史上最艱困的一場台灣燈會,在嚴峻的疫情期間辦燈會是不可能的任務,我們每天都戰戰競競如履薄冰,但是我們真的做到了。」

新竹市副市長 沈慧虹:「新竹市在林(智堅)市長帶領之下,己經準備好要接受這樣一個重大的任務,更重要我們希望大家,可以來重新認識新竹市這一座城市,將台灣燈會的精神以新竹市獨有的媚力跟方式呈現,請大家拭目以待,2021台灣燈會新竹市相見。

主辦單位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說,防疫期間舉辦燈會,就像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象徵台灣2359萬國民在防疫的期間能夠團結、和諧,展現台灣在公共衛生、藝術科技上在世界的領導地位,也是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的典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