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財長議疫情 IMF調降中國經濟預期0.4%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今年的20國集團(G20)財長及央行總裁會議,聚焦武漢(中共)肺炎疫情衝擊。另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也下調中國的經濟增長預期0.4個百分點。

20國集團財長和央行總裁峰會週六(2月22日)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舉行。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是核心議題。

日本財相麻生太郎敦促G20國家在財政領域增加支出以應對新冠疫情下挫全球經濟的風險。

日本財相 麻生太郎:「我告訴二十國集團成員,當全球經濟處於這種風險之中時,日本希望財政強大的國家能採取大膽的政策措施。」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喬治艾娃表示,受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將中國2020年經濟增長預期下調0.4個百分點,從1月的6%降低為5.6%;全球經濟增長預計為3.2%,下降0.1個百分點。

另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前副總裁、目前是北京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院長的朱民22日在一個網絡講堂上表示,中國今年前兩個月的經濟損失可能高達1.3萬億元人民幣(約1,850億美元)。他的推算是基於中共統計局的數字,而且為未包含汽車銷售量。一月,中國汽車銷量創下15年來最大跌幅、下跌了20.5%。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