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林口海岸種樹活動 商總號召關懷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發起《抗暖化 護地球》植樹活動,於109年2月23日(日)結合多家企業與團體,在新北林口嘉寶海岸,種下1,000棵樹,造林護海岸,種樹護地球。

       台灣四面環海,海岸線全長達1,139公里,由於地理位置關係,形成獨特的氣候,每年九月至隔年三月,由大陸吹向本島強烈的東北風是謂東北季風;四月至八月由海洋吹向島內的西南氣流謂之西南風,促成海岸砂地水分蒸發砂粒乾燥,造成飛砂;風力挾帶海面含鹽分水氣而成鹽霧,兩者侵入內陸,破壞環境生態,致農作物因遭受傷害而枯萎減產,飛砂埋沒田園屋宇,交通道路等公共設施,居民生活受到影響,生命財產安全亦受威脅。

 

    為了保護海岸,海岸砂地的穩定非常重要,而穩定砂地最好的方法即是造林,成林後具防止飛砂、防風、防鹽、環境綠美化、提高綠覆率、抗暖化及降低空氣汙染等功能。但海岸地區因直接遭受季節風、乾旱、烈日高溫及鹽風之侵襲,一般綠、美化植物較難於適應,故種植之樹種必須能抵抗或耐受環境逆壓。

新北林口海岸種樹活動 種樹護海岸活動
新北林口海岸種樹活動 種樹護海岸活動

    鑑於國際間森林砍伐、氣候變遷問題嚴重,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發起《抗暖化 護地球》植樹活動,推動3年種30萬棵樹計畫,結合各界企業與團體共襄盛舉,本場參加團體有東吳大學、國際扶輪3481地區、台北101工商婦女企業管理協會、台灣之星、現代財富科技,及熱愛種樹的義工大眾等,預計種下1,000棵樹,包括黃槿、水黃皮、海棗、草海桐等適合海岸生長對植物,每一棵樹平均每一年可以減碳12公斤,今天的種樹活動可以每年幫地球減碳12,000公斤,對抗暖化是一個很大的貢獻。

 

新北林口海岸種樹活動 種樹護海岸活動
新北林口海岸種樹活動 種樹護海岸活動

  商總公益形象委員會林資雄主任委員表示,希望未來可以邀請更多的企業與民眾一同加入種樹的行列,把樹木還給這片大地,保護我們的家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