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齊殺 IMF下修全球展望 中國大陸Q1恐負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現在全球經濟,遭遇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擴大,前景瀰漫不確定性,亞洲主要金融市場,從南韓、澳洲、香港、台灣,紛紛下探走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也一改態度,下修中國大陸以及全球今年GDP預測,預估相比SARS時期,影響更加巨大。

G20財金首長會議,瀰漫沉重氣氛,武漢(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

韓國金融市場首當其衝,KOSPI股價指數暴跌3.64% (至2084.02點),創前年10月以來最大跌幅;澳洲雪梨指數下跌2.28% (來到7065.4),香港恆生指數(指數26,875.07 ?1.59%)、台灣加權指數(指數11,534.87 ?1.30%)同步走弱。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 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2020.2.20):「我們仍然處於很多不確定性的時刻。我們必須記住,病毒是不同的,中國大陸與過往不同,世界經濟處在不同的情況,這個病毒傳播方式跟SARS不同,並且已經超過(SARS)造成的死亡人數。」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一改過去樂觀態度,重新評估武漢(中共)肺炎疫情(Covid-19)對全球影響, IMF預估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5.6%,相比前次下調0.4%,2020年全球GDP,也下修0.1個百分點至3.2%。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 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2020.2.20):「世界經濟形勢在2003年當時是十分強勁,但是今天,我們(先前)預估全球經濟增長相對溫和僅3.3%。因為這些原因,我們必須小心的去估算(全球經濟)。」

中國政府當局,投入大量財政貨幣相關措施加以刺激經濟,但成效恐怕有限。

UniCredit Bank AG首席經濟學家 Erik Nielsen:「(中國政府當局)刺激政策並未奏效,如果人們不想搭飛機因為經濟上的恐懼,或者他們不去電影院,因為他們害怕聚在一起,你可以投入大量金錢進行刺激措施,但是人們還是不會去(消費)。」

瑞銀(UBS)董事長魏伯昂(Axel Weber)指出,全球市場對疫情衝擊世界經濟的風險被「低估」,中國第1季因為疫情,可能負成長,連帶全球第1季經濟成長率,將從3.5%降低到只有0.5%。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