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線醫事人員禁赴中港澳 衛福部:維護醫療量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因應武漢(中共)肺炎疫情,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醫院的第一線醫事人員禁止前往中港澳地區,其他旅遊警示國則須報准才能前往,但返國得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衛福部表示,這項出國禁令主要為了維持國內醫療量能,儘管有部分醫療人員反彈,但多數醫師認同,但強調政府應該有相關的配套措施。

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疫情指揮中心就怕醫療量能不足,決定提前部屬,針對第一線醫護人員,實施出國限制,希望能降低醫療人員耗損。

康寧醫院教學副院長 尹長生:「醫護人員因為是第一線工作人員,把他當成作戰的士官兵一樣,這種情況很可能有更嚴格規定,可能我們也是接受吧。」

禁令限制對象,以在醫院工作者為主,在診所的醫護人員不在此限,初步規劃,將禁止前往中港澳地區,其他被發布為旅遊警示區的,則須報准後才能前往,但返國後得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期間內也不能從事第一線醫療工作,粗估將有約3萬2000名醫師、11萬5000多名護理人員受到影響。

牙醫師 魏鈴穎:「水管破洞了,你沒有去修漏水,可是你卻找更多人來擦地板,這樣醫療能量一定是會不足,所以我覺得這樣的規定的確是合理的,但可能跟其它規定要配合起來,才會比較理想。」

康寧醫院教學副院長 尹長生:「美國這個地方,大家4月到10月很多的會議,很多都在預定計畫,報了名甚至旅費都給了,看有什麼方法來補救。」

碰上4到10月國際研討會旺季,醫師能不能去?還得等配套措施,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就強烈反彈,認為禁令沒細節也沒應對方案,呼籲指揮中心盡快向基層解釋。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理事長 陳愛蓉:「我們就已經會考量,哪一些旅遊地區是危險,強制的說所有的醫護人員,可能所有的地區都不能去,大家會覺得不合理。」

衛福部醫事司長 石崇良:「我們還有很多尋常的,急重症病人需要照護,所以要避免因為疫情,衝擊到我們醫療量能的限縮,希望大家共同來共體時艱。」

衛福部盼第一線人員能體諒,至於詳細的實施時間和辦法,將在周二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