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特殊鄉運 鋸木頭、拔河、背沙包趣味比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阿里山全鄉運動會,一連3天熱鬧展開,每年這樣的鄉運,是鄒族朋友交流與競技的大型活動,比賽中除了傳統田徑跟球賽,甚至還有鋸木頭、拔河跟背沙包等趣味競賽。

激烈拔河比賽,選手們汗如雨下,而另一邊的排球場上,女子隊伍正激烈廝殺,不只傳統運動會項目,甚至還有少見的射箭比賽。

射箭選手 莊莫而:「射箭就是要常練,射到那個正中紅心的時候,其實無形的興奮感就會出來。」

嘉義縣唯一原住民鄉,阿里山鄉全鄉運動會,一連3天熱鬧展開,選手們大展身手,趣味亮點也不少,像是逗趣的鋸木頭比賽,手腳可要很快,還有鄉運中的壓軸比賽,背15公斤的沙包接力賽跑,選手就算跌倒也得奮力往前衝,但現在武漢肺炎疫情拉警報,居然在運動會中,都沒看到口罩。

阿里山鄉長 杜力泉:「空氣非常好天氣又好,白天很熱雖然外面疫情很嚴重,但是我們阿里山鄉都覺得不會感染,我們青年在這裡活動都非常高興。」

嘉義縣議員 武清山:「因為過年期間,每一位鄉親都會留在部落,留在自己家裡,所以這樣全鄉性的運動大會,真的是比過年還要熱烈還要熱鬧。」

真的比過年還熱鬧,這個每年一次的鄉運,是鄒族朋友交流情感和競技的地方,族人總動員,老老少少相聚競技,也成了當地特殊風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