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防疫備戰日 侯友宜:防疫滴水不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周一是開學前最後一個備課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大觀國小視察防疫演練,除了希望每間學校,都能遵照防疫手冊SOP流程,進行防疫工作,面對班上突然發燒學生,不是只有全班配戴口罩而已,而是必須要先加強洗手,教室消毒,再戴口罩,要將防疫工作跟措施,做到滴水不漏。

防疫演練:「排隊時請安靜,不要聊天,避免口沫橫飛。」

學校大門,拉出管制線,學生依序進到校園,測量體溫。

防疫演練:「小朋友,妳的額溫已經超過37.5度,現在請妳戴上口罩。」

發現體溫超過37.5度的同學,就會被帶往隔離室,進行複量。

防疫演練:「妳的體溫現在38度1,待會護理師阿姨,幫妳聯絡媽媽來學校,接妳去看醫生。」

體溫超過38度,就會通知家長到校接回,帶去看醫生。

開學前最後一個備課日,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來到大觀國小視察演練情況,校方從洗手步驟,再到中午用餐打飯,要求學生配合防疫規定。

防疫演練:「打菜的同學,也已經把他們的打菜裝備都穿好了,分別是髮帽、口罩、圍裙以及手套。」

教室保持通風,座位拉大間隔,避免過於靠近接觸,針對武漢肺炎防疫工作,新北市校園早早備戰演練,面對各種突發狀況,校方也都有SOP,隨時做好準備。

新北市長 侯友宜:「所以為了做到位我們把整個演練,做了一本演練的手冊非常的標準,所有的學校一律要遵守這樣的演練,在上課這段時間裡面,突然有人發燒的症狀,不但要緊急通報,更重要的要先請那位學生勤洗手以外,所有全班都要勤洗手消毒戴上口罩。」

就怕同學之間,隱匿感冒情況,家長也提醒自己小孩,得提高警覺,除了勤洗手,口罩更是不離口。

學生家長:「我會跟我的孩子說,如果同學有感冒,或是有咳嗽的症狀的話,那自己先把自己的口罩戴起來。」

學生家長:「就是有交代他們要勤洗手,口罩戴好。」

針對小朋友,經常會使用的到遊戲器材,還有環境,校方加強消毒,就是要不讓防疫工作,出現半點閃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