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訂定校園安全新措施 提昇校園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開學了,台南市研訂校安新措施,從新學期開始正式上路,台南市長黃偉哲期許全面提升校園安全,營造友善學習環境。

去年台南市發生幾起全國矚目的校安事件,市府特別研訂相關措施,讓學生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下,快樂學習。

台南市長 黃偉哲:「現在大家關注的校園防疫的事情之外,我們也關注到校安,也就是說小小的病毒也要防,大大的野狼也要防,更要防學生自傷,或外人入侵的茲擾事件,所以我們要打造一個,安全無憂的校園環境。」

教育局表示,針對性平、霸凌、不當管教、自傷及外人入侵等五大面向議題,設置「預防、處理、追蹤」三項作為。

台南市教育局長 鄭新輝:「每一個學期至少要實施一次,來了解孩子是不是他會自我保護,同時宣導還有回饋就是清查,看學生有沒有受到不當的對待,這部份我們有教材的開發,在我們網頁上建置,讓老師隨時可以下載。」

自2019年開始,教育局設立申訴專線以及舉報信箱,暢通家長、學生通報管道,期許提升校園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