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中共)肺炎疫情燒 朴子刺繡館教做「口罩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隨著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延燒,消毒抗菌等防疫產品,也變得炙手可熱;嘉義縣朴子市公所,藉著刺繡文化館重新開館之際,在週末假日舉辦「口罩套」DIY體驗活動,吸引許多親子報名參加。

大小朋友拿著針線,非常專注、耐心的一針一線來回縫製「口罩套」。

記者Vs小朋友:「口罩套, (覺得這個難不難?),(搖頭),(會不會怕刺到?),不會!」

民眾 蔡女士:「之前我有帶他過來報名另外刺繡館它有其他活動,所以他有(類似經驗),他不會覺得非常難,他不太怕。」

民眾 陳女士:「(口罩套)可以洗啊!可以重複用,可以不用擔心沒有口罩可以用,很好,很方便。」

隨著武漢(中共)肺炎疫情蔓延,造成口罩大量缺貨,朴子市公所結合刺繡文化館發揮巧思,教導民眾製作「口罩套」,延長口罩的使用壽命。

朴子市長 吳品叡:「搭配我們目前最需要的口罩的方式,給小朋友來做體驗,那現在的這個疫情方面,我們大概也知道說除了戴口罩以外,還是要勤洗手。」

朴子刺繡文化館種子教師 顏淑端:「把我們的刺繡跟拼布的做法結合在一起,我們只要把這個套子拿出來洗、消毒,然後可以重複(使用)。」

朴子刺繡文化館,在鼓聲中重新開幕;朴子市早期曾是刺繡產業的重鎮,目前館內陳列許多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藝術品及實用的刺繡品。透過各種體驗活動,讓小朋友能認識傳統文化,也讓傳統產業得以永續經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