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發燒訂單多 外送員憂增加感染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受到疫情影響,外送訂單瞬間暴增,雖然接單量變多了,但外送員也是心驚驚!因為每天得接觸大量人群,就怕增加感染風險,如何自保,有外送員透露,除了醫療用口罩整天不離身之外,也會自備消毒酒精,隨時清潔手部和保溫箱,另外不少平台也紛紛提醒,如果送餐到醫療院所,建議改在戶外空曠處取餐!

隨身酒精,手心、手背都得消毒,取餐前,連保溫箱也要通通噴一次才領餐。

武漢肺炎疫情,民眾恐慌不敢出門,雖然外送訂單暴增,但外送員每天接觸大量人群,感染風險也隨之升高,如何自保,除了全程配戴口罩,酒精更是不能少。

外送員 阿丞:「拿這個酒精去消毒雙手這樣,包包可能就是稍微擦拭一下,假如是連鎖的(餐廳)話他會要求說,就是先酒精消毒雙手,有先會量我們的額溫,看我們有沒有發燒。」

過去戴口罩是為了防空汙,如今更要防病毒,尤其每天在外趴趴走的外送員絲毫不敢大意,一旦接到醫院訂單,也通通改約大廳或是戶外取餐。

外送員 阿丞:「醫院的話我們就是可能,盡量跟他溝通啦,就是麻煩客人說可以下來,就是在空曠的地方,比較不會有接觸性的感染。」

外送員 傅先生:「就是有些社區管理室,會叫我們放在樓下就好了,他們會自己送上去。」

賺錢之餘也得自保,外送平台更紛紛貼出公告,UBEREATS除了要求得全程配戴醫療或是外科口罩,醫院取餐也建議改在空曠處碰面,更要每天自行監測體溫,FOODPANDA也是得戴口罩、醫療院所改在通風良好的出入口領餐,而戶戶送提醒外送員,避免雙手觸碰食物,如果身體不要就會停止外送,防疫措施全面升級,畢竟在疫情升溫之下,可禁不起任何感染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