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話文在寅!韓76萬人連署要求禁中國旅客入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南韓武漢(中共)肺炎病例由境外感染,變為本地的社區傳播,當地民眾不滿總統文在寅對中共的態度,從1月23日起,就在青瓦台官網上請願,盡快要求政府禁止中國旅客入境。請願在22日截止,共有超過76萬人連署。目前南韓只禁止14天內到訪中國湖北省的外國人入境。

 

這項請願議案在 30 日內匯集超過 20 萬南韓公民的「覆議」,政府部門就必須公開作出正式回應。結果,從 1 月 23 日開始到 2 月 22 日截止,一個月內就有多達 761,833 名南韓民眾支持此請願,也成爲這個平台設立以來,參與率第三高的國民請願案。

 

然而,南韓不但陸續送了上百萬個口罩給中國,更一直沒有限制中國旅客入境。
 

南韓連鎖大型市場E-Mart大邱分店提供大量口罩販售,短短2小時就售出48萬副口罩,也出現驚人排隊人潮。(圖擷自推特)
南韓連鎖大型市場E-Mart大邱分店提供大量口罩販售,短短2小時就售出48萬副口罩,也出現驚人排隊人潮。(圖擷自推特)

 

南韓保健福利部部長朴凌厚 21 日首次針對「爲何不切斷來自中國的感染源」的國民請願回答,這個正式回應,卻讓風波反而越演越烈。他的說法如下:「雖然有從中國來的遊客引起感染的情況,但自中國返國的我國國民,成為感染源的情況更多。」但這樣的說法仍引起輿論質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