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內首訪印度 讚其作為民主國家而崛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到達印度,展開為期兩天的國事訪問。美國官員透露,川普此行的目的,是加強美印兩國的政治和經濟關係,共同抵禦中共。

週一(2月24日),川普在印度建成的世界最大板球體育館發表演講。

第一夫人 梅蘭妮亞和川普女兒 伊凡卡(IVANKA TRUMP)出席了活動。

現場約12萬5千名觀眾,對川普的演說表現出極大熱情。

川普表示,印度成為有史以來、人口基數最大的民主國家,這一點更鼓舞人心。

美國總統 川普:「印度給全人類帶來了希望。短短70年裡,印度成為經濟巨人、有史以來(人口基數)最大的民主國家。」

美國總統 川普:「這更加鼓舞人心,因為你們是作為一個民主國家做到的。」

川普強調,通過強制手段,和通過民主方式尋求崛起的國家,本質完全不同,暗指中共以脅迫、恐嚇手段,尋求擴張。

美國總統 川普:「通過脅迫、恐嚇與侵略尋求權力的國家,和通過讓人們自由追求夢想而崛起的國家,也就是印度,這兩種國家是完全不同的。」

演講後川普表示,美國將向印度出售超過30億美元的最先進軍事設備。

川普還說,兩國處於貿易協議早期階段。

週一(2月24日)稍早,川普和梅蘭妮亞在印度總理 莫迪(Narendra Modi)陪同下,拜訪了「聖雄甘地」故居。

當地人按照印度禮儀,向川普夫婦獻哈達。川普也向甘地像獻哈達表示敬意,並搖動甘地的紡車。

莫迪贈送「甘地三猿」石雕給川普。三隻猴子一隻捂耳、一隻捂嘴、一隻矇眼。據說,甘地當年常以三猿之像表示「不見惡事,不聽惡詞,不說惡言」的教導。

川普還和家人參觀了赫赫有名的泰姬瑪哈陵。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