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整體偏暖.雨量偏少 週四開始轉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來關心天氣,民眾是否有感受到天氣變熱?今天白天西半部地區高溫達30度,東半部28度,氣象局表示週四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部會有短暫降雨,高溫也將下降至22到23度左右,不過整體春季氣溫還是偏暖,且雨量偏少。

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 馮欽賜:「展望未來一季的春天,氣象局根據國內外,電腦數值模式的預測,研判在氣溫方面,全台會偏暖的情形的機會較高,那在雨量部分,會屬於偏少的情形,尤其3.4月,春雨的訊號比較明顯。」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在中部北部東北部,甚是東部地區,大概16.17度低溫,至於高溫變化,在後天星期四下降就比較明顯,明天大約降到26.27度,但是星期四,就下降到22.23度左右。」

氣象局表示,在北部、東北部,以及東部的高溫降幅大,天氣明顯轉涼,而明天下午開始,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以及大台北地區,會有短暫下雨的機會,將持續到周四,氣象局提醒民眾多加留意天氣變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