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27老翁11歲孫探病確診!補習班同學得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再來關心,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在中國以及全球擴散延燒,今天下午,台灣新增一名確診個案,是日前案27老翁,年僅11歲的孫子,成為台灣最年輕的確診者。而這名小學生,曾在寒假期間去過補習班,指揮中心表示,相關疫調已陸續展開,接觸的補習班同學也開始進行居家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又有一個確診案件,那第31例,那方便讓大家了解起見,第31例是從我們第27例所衍伸的,就是第27例的,長男28例,他的孫子,就長男的兒子。他家裡27例裡面,那總共衍伸了這家庭,總共衍伸了五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 周志浩:「我們是覺得是說,他是在家族內的這種接觸比較密切,那一般而言的話,那當然是說,他其他相關的接觸者,我們都會去調查,那判斷他們互動的這種頻率,這種親密度、時間等等來綜合研判,他這是不是風險程度,如果有需要的時候,我們就會把他列入,居家隔離的對象。」

案27老翁一家共有9人,目前已有5人確診,其餘4人目前一採都是陰性。另外,指揮中心也表示案31,11歲的孫子曾在寒假期間去過補習班,而接觸過的同學目前已經開始居家隔離,而補習班的班級也已經停課,本起家庭群聚,截至目前已掌握接觸者580人,共採檢144人,122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