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率團隊致敬藥師 陳時中:在歷史留下一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受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台灣口罩從一罩難求,透過實名制購買、拓展口罩產線提升產能,緩解口罩需求量,背後就是靠著第一線藥師,將口罩送到民眾手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5日) 率領副院長陳其邁及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特別到藥師公會全聯會,向藥師及藥生們,鞠躬致敬。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一定是世界第二慘的國家,就是中國最慘,接著下來一定是台灣,但我們現在,還守住第一關,就是因為各位,的出力幫忙,所以我要向大家,鞠躬敬禮,謝謝。」

行政院長蘇貞昌對藥師與藥生,深深的一鞠躬,面對武漢(中共)肺炎全球蔓延,台灣防疫堅強,出乎各國預料,就連口罩實名制的購買方式,也被韓國媒體讚揚。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武漢(中共)肺炎發生,全世界同樣面對,但今天,韓國的民眾,排長龍在買口罩,破口大罵,他們的媒體說,應該學學台灣的口罩實名制,這就可見,因為有各位的幫忙,台灣這個做法,讓世界覺得,台灣是可以學習的國家。」

台灣能在短時間內,完成口罩實名制,有賴於建全的健保制度,以及全台藥局的配合。站在第一現指揮疫情調度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有醫學背景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給予藥師和藥生勉勵。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我相信所有的先進,大概跟我的心情,跟我們防疫,整個行政院的團隊,大家的心情都一樣,國家是我們的,這是我們自己的土地,我們學醫,學藥,學到這個時候,剛好是國家最需要的時候。」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你不但把這個實名制,扛起來做,也帶動這樣的一個服務的熱忱,跟社會合作的氣氛,我相信這是一個最要緊的,而且在我們歷史上未來會留下一頁的,一個最重要的原因。」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黃金舜:「藥師公會責無旁貸,願意扛起所有的責任,來協助政府。」

即將上路的,就是27日兒童口罩的購買放寬,13歲(含)以下兒童不受身分證號尾數限制,1週7天皆可購買,每人1次最多可持3張兒童健保卡購買,新制上路,全台6000多家藥局,嚴正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