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來首次推遲兩會 中共被指制定「緊急運作」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嚴峻,中國「人大常委會」週一決定,推遲兩會會期,這是35年來的第一次。另據外媒報導,中共正在制定一套「緊急運作計畫」,顯示疫情不容樂觀。

中國人大常委會2月24號決定,推遲原訂於3月5日在北京召開的人大會議,具體會期另行決定。這是中共首次因公共衛生事件推遲兩會,凸顯疫情嚴峻。

北京日報宣稱,兩會推遲,是「昭示對人民生命負責的中國。」但與此同時,官方催促各地盡快復工,中共人社部21號還宣布,如復工後感染新冠肺炎,不算工傷。有網民做對聯諷刺:「上聯:韭菜復工無懼擴散只怕經濟放緩;下聯:人民休會唯恐傳染還稱為民負責;橫批:制度優越」。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北京、重慶、廣東、山東等地至少已有14家企業復工後,發生群聚感染,包括深圳華潤萬家、攀鋼重慶鈦業等大型企業。

北京市民:「大家聚在一起,比如中午吃飯,接觸的可能還是會比較密集。」

雖然官方疫情數據連續調降,但「雅虎新聞」國安和調查記者詹娜·麥克勞林2月21日的報導指出,由於中共信息不透明,美國已全面動員情報機構,為白宮搜集疫情資訊。有知情人士表示,中共當局正在制定「在緊急情況下政府能繼續運作」的計畫,包括中共高層可能離境、或建立避難設施。顯示出北京對疫情的擔憂程度。

目前,北京市提出「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防疫策略,不過疫情仍有升級。據官方消息,北京的15個區中,已有14個公佈確診病例,重災區是西城區。西城區的復興醫院與北大人民醫院,都爆發群聚感染。而中共中南海等眾多黨政機關都位於西城區。

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海澱朝陽也是非常嚴重的,但是好像沒有像西城這麼集中性爆發的。快遞公司上面寫的說,不予投遞的區域就包含了北京的西城。我想這個恐怕是跟疫情有關吧。」

與此同時,有更多證據顯示中共瞞報疫情。

2月23日,武漢協和江北醫院29歲的醫生夏思思,因感染武漢(中共)肺炎病重去世。官方通報稱,1月14日,夏思思負責的一名病人當天下午確診新冠肺炎。夏思思隨後發病。

不過查看武漢衛健委此前的通報,卻宣稱「1月14日沒有新增病例」。這被視為官方瞞報的又一例證。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