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境失控!專家:硬復工 突顯中共統治動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現在全球醫學界,到目前為止,對武漢(中共)肺炎病毒的特性,還沒完全掌握,不過在中國仍是重災區的情況下,中共當局傳出強硬政策,要求各省復工生產,引發外界質疑,專家分析,疫情導致長期停工,經濟衝擊壓力,已經逼使當局做出冒險決定,更恐怕動搖統治基礎。

大陸武漢民眾 (2020.02.17):「應勇滾蛋、應勇滾蛋。」民眾不滿上海中共官員,情緒超過臨界點,武漢斷網前,更有視頻傳出,多個大樓社區,民眾發出怒吼!

武漢封城超過1個多月,中國大陸幾乎全境防疫失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坦承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是公共衛生危機,對經濟造成巨大衝擊,但對外卻下達8點復工決策,形同提油救火,用命拚經濟。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現在的壓力來自於經濟,所以急著要復工,它要封城避免疫情擴大,可是它又要放一些人出來拚經濟,免得整個經濟自由落體,這比懸崖式下跌還嚴重,等於自由落體。如果到3月底的話,中小企業估計有三分之二的企業,資金已經用完了、撐不下去,會出現大規模破產跟大規模失業。」

中國多達2兆美元外債,60%更是短期借款,支撐民間經濟的中小企業再倒閉,民怨將直接衝擊中共統治基礎。外媒報導,美國情報單位透露,中共高層擬定撤離中南海計畫,試圖為最壞情況作打算。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就是現在習近平當局,大概也擔心,政令不出中南海、政令不出北京,地方可能就各玩各的。這個是個爛攤子第一個,第二個這個可能是「亡黨亡國」的政權危機這個高度。你復工也不是,不復工也不是,你封城也不是、不封城也不是,所以現在都是左右為難、非常的難。」

全球醫學界還沒摸清病毒特性,廣州有病例潛伏期27天,山西有42天才被確診病患。深圳、重慶、濟南等地都陸續傳出企業提早復工,反而爆發群聚感染。疫情一旦長期化,全球產業鏈跟著洗牌,服務業、製造業,轉往其他地方落腳。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將來還有一個大問題,以後還可能疫情會捲土重來,那到時候,你是不是人員的安全性、產品的安全性,都會有大的不確定。本來不想撤出中國生產基地的,他也只好撤出叫被迫撤出。」

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正形成巨大風暴,當局強硬冒險復工,恐怕將進一步動搖統治基礎。讓一慣維穩、高壓政策的中共當局,弊病現形,風波恐怕越演越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