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養老院也淪疫情重災區 中國長者成犧牲對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中國武漢(中共)肺炎疫情猛烈,繼多地監獄爆發疫情後,養老院也成為了重災區,很多老人因為沒得到確診和救治而死亡。但中共當局封鎖消息,23號,武漢江岸區一家養老院,又傳出有120多位老人,集體感染。

網上視頻顯示,23號,武漢市江岸區西馬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所屬的椿萱里老人照護中心爆發疫情,120多名老人感染,被十幾輛救護車運走。記者25號撥打該中心和多家養老院電話,卻都無人接聽。

武漢市民 王先生:「自媒體好像有報導兩個,一個都收走了,整個死亡的人數,還真是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因為曾經有一些個人去了解,現在基本上都被控制起來,現在我們又全部被封死在小區裡面,不讓出門。」

大陸媒體《財新網》21號曾經報導,調查武漢(中共)肺炎養老院死亡11人,馬上遭到武漢當局否認,稱只有一人死亡, 《財新網》24號放出了一份養老院19人死亡的名單。

而早在2月初,西馬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旗下的怡馨養老院就發出求救,稱該院有30多位老人高燒,當時就有老人確診,但卻沒有醫院收治。另外,有網友爆料,武漢養老院逼迫親屬簽署自然死亡,不然不送去火化。

武漢市民透露,由於染病的人太多,武漢醫院一床難求,要靠關係才能被收治,老人是被忽視的弱勢群體,處境更為淒慘。

武漢市民 姜先生:「都封鎖了,我也通過網上看消息,我們的養老院不像西方的養老院,那才是真正的養老院,很多人不願去養老院現在,很慘啦,那些醫院人滿為患,那裏面私人分配。」

武漢市民表示,武漢(中共)肺炎病毒已經傳遍武漢所有的角落了,只要與人接觸就有被感染的風險。

王先生:「這個病毒傳染遍天下了,所有經常接觸的,感染的風險就會很大,前期有一些送菜的,過了幾天送菜的換人了,說是送菜的有感染,武漢的公安系統他們也有感染,就是因為有外地的,湖南的、重慶的有一些警察過來支援。」

最近,湖北、山東、浙江5個監獄爆發疫情, 其中山東濟寧任城監獄 ,20號通報確診病例207例,獄警7例,服刑人員200例,但24 號有網友爆料,任城監獄確診2400人,還給建了方艙醫院。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