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事人員禁出國令 醫界:防院內群染至關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醫事人員禁止出國命令」,引發醫界反彈,今天下午醫事司與各醫院院長進行相關討論,與會的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理事長朱益宏表示,在疫情的考量下會全力支持政府的防疫措施,慎防院內群聚感染。

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理事長 朱益宏:「我們醫院相關團體的立場,一定是對於這個疫情這麼嚴峻,我們一定全力支持政府的一些防疫措施,第二個就是政府對於所謂第一線,或是接觸的醫護人員,這個定義可能要很明確,這樣也便於醫院的主管在准假的考量上有一個參考。最重要的就是要避免院內的群聚感染,這件事情是至關重要的,因為一旦有院內的群聚感染發生,那就顯示我們整個醫療體系有了一個破口,那未來的後果會相當的嚴重,這個也是我們整個醫療界裡面戒慎恐懼在面對的這件事情。」

雖然禁令造成一些醫護人員的反彈,不過朱益宏認為,避免院內的群聚感染至關重要,會與政府協商,給予醫護人員相關補助或配套措施,將衝擊降到最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