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衛院只花5天 完成「瑞德西韋」公克級合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武漢(中共)肺炎疫情蔓延,目前被認為可能有效的治療藥物「瑞德西韋」,國衛院傳出好消息!本來預計兩週才能完成的「公克級合成」,國衛院團隊日夜奮鬥,只用了短短五天就成功,進度超前!也希望國內廠商,能合作進行百公克級、公斤級的量產合成實驗。

國衛院研究員舉起圓底瓶左右搖晃,觀察藥物,再結晶的狀況。這乳白色的中間產物,跟繁複實驗,就是為了合成武漢(中共)肺炎藥物──瑞德西韋。

國衛院生技藥物研究所所長 陳炯東:「公克級的合成,跟上禮拜跟各位報告的毫克級的合成,其實已經增加一千倍,事實上這個藥之前就用在伊波拉病人的臨床實驗,在美國,那個武漢(中共)肺炎病人,他們在華盛頓這個州,治療效果很好,所以雖然還沒上市,可是我們願意試試看。」

國衛院證實好消息,研究員不眠不休,5天之內,不斷超前瑞德西韋的合成進度。

這款由台籍博士楊台瑩,率領美國吉利德公司,開發的新藥物,在2016年,嘗試用於治療冠狀病毒,讓伊波拉病毒患者,症狀有效改善。所以即便只有專利,還沒批准上市,在這回武漢(中共)肺炎中,瑞德西韋仍被視為可能性最高的解方。中國因為疫情嚴重先獲得試用,進入臨床三期;而我國嘗試自力合成,一個星期前,完成純度97%的毫克級實驗,但研究員自己也沒想到,推進到公克級,竟然比預期的時間快了一倍以上。

國衛院生技藥物研究所所長 陳炯東:「那個產出來的有效成分,真的能變成病人使用的藥,大量的用,所以量產的概念,就是再增加一千倍的人工晶體,疫苗研究所他們也非常努力在進行疫苗研發。」

國衛院拋磚引玉,希望國內通力合作,一同完成未來百公克或公斤級合成試驗,加上中研院,也完成毫克級合成,國內研究機構接連釋出肺炎新藥和疫苗的好消息,也讓疫情緩解,露出一絲曙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