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帶來意外收穫!2月流感病例數降幅達8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為了防範武漢(中共)肺炎,人人戴口罩、勤洗手,也導致流感病例數,大減8成3,今年1月還有363位患者,2月立刻掉到61人,成為防疫的附加效應,還好接下來春季天氣偏暖,雨量也正常偏少,應該能讓流感病例數再下降。

戴口罩成為全民運動,不只防範武漢(中共)肺炎,就連向來在2月進入高峰的流感,數字也跟著下降。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現在大家因為比較警覺,很多人都戴口罩而且常常洗手,而這樣的話就是順便的流感疫情有下降的趨勢,以前2003年SARS也一樣,SARS流行期間,我們也是大家都戴口罩,很少去公共場所,SARS期間流感疫情非常低,幾乎是零病例的水準。」

2016年霸王寒流肆虐,1月流感病例數240人,2月暴增到1047人,隔年因為大家都有抗體,1月只有48人,2月52人。

向來2月病患比1月多,不過今年卻完全相反,1月病例數363人,2月卻掉到61人,降幅高達8成,還好接下來天氣將逐漸回暖,氣象局預測,今年春天的天氣正常偏暖,西半部的春雨從1990年以來都是正常偏少。

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 馮欽賜:「研判氣溫方面,全台會偏暖情形機會較高,在雨量部分偏少的情形,尤其3、4月春雨的訊號比較明顯,那從長期的氣候分析看到,西半部春雨偏少情況,從1990年代,就有比較偏少的趨勢。」

春天雖然回暖,不過還是會有冷空氣南下,26日就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北部低溫掉到16、17度,高溫也下降5到6度,228假期才會回溫,提醒民眾注意,免得一不小心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