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肝帶原者捐肝成功 兄妹共創嶄新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醫療消息繼續帶您看到,台南有醫學中心率先發表,C型肝炎帶原者成功捐贈肝臟的案例。這是一對兄妹,妹妹捐贈肝臟給哥哥,手術至今兩年,恢復良好,他們現身說法,感謝醫療團隊的細心醫治,同時也呼籲民眾,不要喝酒傷肝。

45歲陳姓患者因酒精性肝炎導致肝硬化,產生大量腹水及自發性細菌性腹膜炎,反覆住院治療急需換肝,43歲的妹妹不捨哥哥受苦,自告奮勇決定捐贈肝臟給哥哥。

陳姓患者妹妹:「因為以前都是哥哥在照顧我陪伴我,現在哥哥有需要我,也願意服侍哥哥。」

陳姓患者:「換肝之前都有腹水,腹水就全身不舒服,換肝完生活作息滿良好,吃飯也都滿正常。」

由於妹妹是C肝帶原者原本無法捐贈,2018年與醫師討論後,考量C肝病毒量較低,經過約八星期服藥治癒,才進行換肝手術。

奇美醫學中心內科部部長 郭行道:「算是一種很新的藥物,當時候發表可以在八個禮拜就可治癒,她病毒量也低又是第一型的,所以我們就讓她治療八個禮拜。」

奇美醫學中心移植醫學科主任 孫定平:「兩年以後我們再追蹤,他的這些C型肝炎病毒量,基本上都沒有,不管是在捐贈者的身上,還是在受贈者的身上,基本上都是沒有的,所以治療效果很好。」

手術後已近兩年,兄妹恢復狀況良好,但醫師也提醒民眾,民國55年以後出生,且年滿45歲者,可以盡早參加C肝篩選,健保目前也提供C肝的免費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