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防疫作戰!地方首長開學日上前線視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延燒,全台高中以下學校停課兩週,25日開學日,各縣市首長紛紛到校園視察防疫情況,學校使用體溫篩檢確認學童健康狀況,無法到校的學生也可以視訊參加開學典禮,政府和學校共同為防疫努力,全力防止學童感染。

熱影像儀發現學童體溫偏高,馬上進行進一步體溫量測,開學日當天,各縣市政府首長繃緊神經,視察各個學校防疫措施,無法到校的學童,也可以透過視訊方式參與開學典禮。

新竹市長 林智堅:「為了要為我們的孩子做一個健康的把關,我們做了很多很多事先的一個模擬,今天來到現場看起來,現場的狀況都還算不錯。」

彰化縣長 王惠美:「用視訊的方式,讓孩子們就能夠一樣有開學典禮的一個效果。」

教育部規定,1人確診全班停課14天,2人確診全校都停課,不過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如果學校出現1例確診,其他學童家長有疑慮,尊重家長為孩子請假。

台南市長 黃偉哲:「就算學校只出現一個確診病例,家長因為種種考量沒有送子弟來學校,或者是要幫他的小孩子請假,我們要尊重,依照實務上的經驗,學校只要出現一例確診病例,學校照開課上可是學生應該就不會來,大家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疾病,基本上還是非常戒慎恐懼的。」

基隆市長林右昌 VS. 學生:「開學仍要勤洗手,別跟病毐作朋友。」

基隆市長林右昌則是參加小學的防疫衛教宣導活動,和同學一起進行勤洗手口訣操作,視訊連線宣導防疫衛教。

基隆市長 林右昌:「個人的一個清潔的一個動作,包括這個經常性的手部的清理,這個比戴口罩還重要,我想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念,也在這邊跟大家來提醒。」

終於結束最長寒假,學生開學很開心,家長們也對政府防疫的作為有信心。

學生:「很開心,放寒假很無聊。」

家長 葉小姐:「因為一開始是疫情正在升溫,那你小朋友延後(開學),不要讓大家就是這樣子交互感染,因為小朋友抵抗力比較弱,所以都在家裡,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家長 陳先生:「我相信我們的政府的措施。」

政府和學校全民動起來,就是要守護每個人的安全與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