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BS]港人對台灣政府信任感24年新高!高過北京當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6 日訊】香港民研公布最新民調,香港市民對林鄭月娥的評分,跌至上任以來的最低,更有六成民眾打零分。不過,香港市民對於台灣政府的信任度達到38%,創下1996年以來的最高,對中共北京政府信任度則是20%。

香港民研數據科學科學經理 戴捷輝:「特首民望現時最新的評分是18.2分,數字比上次調查下跌了2.0分,也都是2017年7月上任以來的新低,另外支持率,支持率現時數值是9%,首次出現個位數的支持率,如果我們分析平均數字,現時有60%的受訪者給特首林鄭月娥零分,這個數字也是過去那麼多次以來最高的一次。」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助理講師 鐘樂偉:「台灣那邊是一個封關而且口罩供應比較合理的一個處理方法的地方,所以香港人對於前陣子時間,對台灣的支持度也好,或者對於信任度來說,其實某種程度上對於政府抗疫的措施,比較立竿見影。」

學者鐘樂偉表示,台灣政府的防疫,「所有事都是以台灣人先行」,相較於特首林鄭第一時間都是先感謝中共中央政府,明顯沒有以「香港人優先」,因此讓港人對台灣的防疫措施較有信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