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中共)肺炎防疫 國小英語教學融入衛教宣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6 日訊】因應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全台灣各級學校的開學日期都延後到2月25日,除了各項防疫工作,現在還將英語教學融入衛生教育學習,讓學生可以透過活潑的宣導教學活動,瞭解到防疫的相關知識。

大佳國小外語教師 Robin:「我們要如何對抗病毒?我們要怎麼做?你說戴口罩,戴口罩非常好,洗我的手,對的、非常好。」

武漢(中共)肺炎在韓國出現爆發性的傳染,台灣防疫不可輕忽,各級學校都在25日開學,也都做好防疫準備,北市的國小還將防疫知識融入英語教學中,用情境劇和問答的方式,引導小朋友去瞭解防疫的相關知識。

大佳國小學生:「可能口水會噴到水壺上,然後再去接觸另外一個人的嘴巴,別人的病毒就跑近你的身體裡。」

大佳國小雙語老師 趙敏如:「平常我們在課堂的時候,也會教學如何洗手,可是還沒有講到那個病毒的嚴重性。」

用球來代表冠狀病毒,運用遊戲,向小朋友說明病毒為什麼會讓人生病,將衛教知識,用活潑有趣的方式,讓小朋友學到如何保護自己和別人,學校也在防疫工作上做好把關,從校門口開始就有嚴格的防護作為。

大佳國小校長 李鍾慧:「從校門一進來就有所謂的消毒防護,然後要這個測體溫,要那個消毒手,然後還要有腳踩消毒盆,然後到教室去的時候,我們的課桌椅都有做次氯酸水的消毒,還有消毒我們的門把。」

校長李鍾慧表示,現在為了解決校門口量測體溫人手不足,以及會大排長龍的問題,目前都先請學童家長在每天上學前,先自主幫學童量好體溫並貼上未發燒貼紙,未來希望能在校門口裝設紅外線測溫儀,做好更嚴格的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