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肯定口罩實名制 台南市媒合志工支援藥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6 日訊】為了減輕口罩實名制對社區健保藥局的人力負荷,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示社會局媒合台南市志願服務團體志工投入,協助藥局分裝口罩及民眾購買,民眾普遍肯定政府口罩實名制的做法。

協助民眾購買口罩,是健保藥局每天的繁重業務,因應各級學校開學防疫,政府口罩實名制從20日起加碼,每天配送400片成人口罩和200片兒童口罩供應民眾購買,有志工投入支援,民眾很有感。

民眾:「台灣口罩實名制領取,我覺得非常好,至少讓我們民眾,不會擔心說買不到口罩。」

民眾:「 我覺得現在藥局領口罩速度變得很快,不像以前要等很久。」

社區關懷據點志工:「基於我們這邊的里民,我們都會出一份力量,就是說社區需要我們的協助,我們就是有這個意願就走出來了。」

為了減輕藥局的人力負擔,台南市政府社會局日前媒合社區關懷據點以及許多名間信仰團體共40多名志工,定時定點支援藥局,提升口罩實名制的效能。

藥局執行長 陳皇宇:「拿口罩不只是發口罩而已,還要跟他講怎麼樣預防的部分,所以沒有志工的時候,我們自己要處方藥品調劑衛教,我們同時也要發口罩,其實工作量會增加1小時以上。」

台南市長 黃偉哲:「首先要感謝藥師們的辛苦,這個包材的費用我們願意補貼;第二個志工我們願意動員,這兩個訴求基本上都獲得基本的解決。能夠讓這個防疫的這個鏈不會中斷,不會出現缺口。」

黃偉哲市長也親自加入口罩包裝行列,並且致贈紀念品感謝志工的辛勞,黃偉哲表示,藥師除了應付民眾每日口罩需求,還要到學校、社區防疫宣導,業務相當吃重,希望志工的參與,共同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