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系愛務農 用心鑽研獲產銷履歷達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6 日訊】栗子南瓜是近年來很受推廣的農產品,屏東里港農友李文修在體育教學工作閒暇之餘,鑽研近百個南瓜品種,還曾獲選為農委會的產銷履歷達人,透過鏡頭,直擊產地,看看他是如何做到的。

產銷履歷達人 李文修:「這個叫做蒙娜麗莎,這個是29號,這個是37號,這個是05號,這個3984,這個是瀰栗寶石,接下來這個是焦糖栗子南瓜。」

灰的、橘的、白的、綠的,各式各樣的南瓜及特徵,李文修如數家珍。

產銷履歷達人 李文修:「它每一個產銷履歷的QR CODE上面,會有一個履歷號碼,你隨時都可以去掌握我們是甚麼時候種植的,甚麼時候採收的。」

李文修開始接觸產銷履歷,其實是源自於父親25年前得到口腔癌,為了父親的身體健康,除了教學之餘下田幫父母分攤農務外,更建議父親能照安全用藥來種植,為此理念還磨合很久。

產銷履歷達人 李文修:「不只是父親,母親天天罵,罵到最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然後我就跟他講說,到時候銷售由我來處理,您只要把東西種好就好了。」

李文修父親 李明從:「古早我們的系統就是這樣做,我們的種法,他們現在比較先進,他們現在年輕人不同,比較先進,我不相信,這樣來磨練(合)對不對,有這個比較一年一年的進步,之後就照(年輕人)這樣做好了。」

產銷履歷達人 李文修:「現在台灣最欠缺的就是工人,台灣也是老化的算滿嚴重的,我是希望說可以載入一些AI系統,像是一些無人機的輔助或是控制的系統,不要那麼多人來幫忙做這些工作。」

有了父親的支持跟指導,李文修從3、4種品種,5分地種起,到現在鑽研將近100個品種,甚至供貨到餐廳及大型量販超市,不僅靠經驗,他用心讓消費者能享用產銷履歷認證,達成利他也利己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