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求援遭打壓!刊文《柳葉刀》遭中共全網查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7 日訊】聚焦中國疫情,馳援武漢的廣東醫護人員,日前在國際醫學期刊Lancet,中文翻譯成《柳葉刀》,發表文章,她們呼籲國際社會援助武漢,但相關文章在大陸,迅速被中共封殺。

權威醫學期刊《柳葉刀》,2月24號發表了廣東護士曾迎春和甄燕的文章。她們表示,武漢醫護人員身心俱疲,呼籲國際援助。

文章透露,她們1月24號隨廣東醫療隊前往武漢隔離病房支援,前線防護設備告急,不少醫護人員由於頻繁洗手和長期穿戴防護裝備,長出皮疹和壓瘡;並且為了節省時間而減少飲食,導致低血糖暈倒,在高感染風險下,不知還能支撐多久。

文章說,「我們也是人」,也會「感到無助、焦慮和恐懼」,呼籲全球醫護人員來中國,幫助對抗疫情。

文章被大陸醫療論壇「丁香園」轉載,但很快遭到全網刪除。

秦鵬:「中共不可能批准這種外援的,否則1月6日就批讓美國專家進入參與防治了。這兩個一線醫生不是不懂政治,只是這種人命關天的大事下,他們知道靠中共靠不住,於是想到了國際社會。」

求助信引發輿論關注,「廣東省援助武漢醫療隊」隨即發表聲明,聲稱作者不能代表廣東醫療隊的立場,要求作者撤銷文章並道歉。

廣東醫療隊還聲稱,物資充足,人員能充分休息,完全有能力應對疫情。但武漢前線醫護人員表示,事實並非如此。

蔡甸區人民醫院女醫生 匿名:「十幾個醫護人員,現在處於隔離觀察狀態,確診的話,我們還需要核酸檢測,這個不是說檢測一次就可以了,要連續一段時間檢測幾次。」

武漢某醫院工作人員芹芹(化名):「現在我們醫務人員能上班的人數越來越少了,我們能上班的人就累死了。我不知道哪天就Over掉了,要提前把遺囑備好,萬一出了問題,孩子怎麼辦,撫養生活費怎麼辦,房子老人怎麼辦。」

武漢情況到底如何?大陸《網易新聞》2月20號一篇報導的預覽顯示,武昌醫院告急,院長感染疫情去世,醫護人員感染嚴重,物資緊缺,防護服等物資只能堅持3-5天。但點開新聞鏈接後,提示文章已被刪除。

秦鵬:從根子上來說,網信辦封殺各種不同聲音,為了防止引發更多人響應或效仿,跟黨討說法。」

在封殺真相的同時,中共政法委日前下令,要推出更多感動人的「暖新聞」。專家批評,當局以民眾個人的犧牲,來轉移視線,掩飾體制的錯誤。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