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級開設 陳時中:主因為國外疫情三級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7 日訊】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到一級開設,由衛福部長陳時中續任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提升到一級開設,不是因為台灣疫情加劇,而是為了超前部署,國外確診病例數字三級跳,要強化各部會橫向聯繫,以及中央地方整合,並且加強醫院整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個一級開設,應該屬於是一個超前部署,因為現在我們社區傳播的危機,仍然相對低,還是在有零星社區感染,在這樣前提裡面,我們看到國外疫情這樣一個三級跳。」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由衛福部長陳時中續任指揮官,將加強各部會橫向聯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會加強跟部長之間,各個部會之間的一個橫向聯繫,也會加強中央跟地方的一個合作,對於醫院也會加強部署。」

為了防止疫情擴大,不少大型活動都宣佈延期或是取消,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針對大型集會活動包括宗教活動、演唱會等,將修訂指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會來召集各部會來修訂,我們原來就有一個大型集會活動指引,這樣的指引,我們各部會就自己權責管理方向裡面,提出它的一個必要性,它的一個樣態跟形式,我們再來彙整。」

升級一級開設,陳時中也指出將加強醫院提前整備,可以迅速清空病房使用,也要提升檢驗量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檢驗量能我們也把它提升,希望到三月一號以前,能夠增加到每天有2450例,這樣一個檢驗的量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 周志浩:「推動跟民間怎麼樣結合,做更有效結合,來開闢出一個,更好的更快速的一個檢驗試劑,比如這一類的等等這些事情,都有賴於,我們跟民間以及跟其他部門,比如像科技部或研究機構,這部分緊密結合。」

面對國際疫情快速升溫,台灣政府提前部署備戰,快速整合各部會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