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IP散播疫情假訊息!內政部:重大案件偵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7 日訊】近日網上出現多起,武漢(中共)肺炎疫情相關假訊息,刑事局今天破獲三起案件,經過初步調查,IP地點都位在境外,根據貼文中的用詞,推斷應是陸方人士所為,內政部今天也表示,假訊息案件目前共查獲116件,移送107人,會列為重大案件進行偵辦。

刑事局偵二大隊副大隊長 何明賢:「獲報,有民眾在臉書跟推特,這個散播這個,武漢病毒的不實訊息。」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擴散,正當全國忙於防疫時,網上卻出現不少假訊息,刑事局26日破獲三起,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假訊息案,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他的小區有50例感染,另一名網友說,台北大巨蛋掩埋上千具屍體,還有網友稱,送青蛙去屏東體育館時,發現在蓋臨時醫院,刑事局針對這三起假訊息,一併澄清。

刑事局偵二大隊副大隊長 何明賢:「初步看起來是從日本跟美國,那後續的部份我們還要再去追,後續的部份我們還要再去追查,因為初步看起來這IP是從境外跳進來,那但是根據這些用詞諺語,初步的研判,應該是陸方人士所為。(那他們的用意是什麼?)也是打擊我國的防疫系統,對我國政府做不實的指控。」

內政部政務次長 陳宗彥:「只要疫情中心有一些重大的,這個宣佈之後,跟著假訊息就會出現,那我們也都請,刑事警察局必須在第一時間,來做立即的這個偵辦。」

近年台灣只要宣布重大消息,常會冒出境外IP的假消息。而針對假訊息在網上廣傳,內政部也表示,會以重大案件進行偵辦,根據日前通過的紓困特別條例,若散播疫情假訊息,最高可罰300萬元,最多可關3年。

民眾 李小姐:「對於國家安全防護、國防等等議題,因為現在資訊戰其實就是已經很重了,所以呢,有影響到這一層的話,我覺得是需要有這麼重的罰則。」

民眾 陳小姐:「300萬應該是起到一個嚇阻的作用,就像我們剛提到一些長輩,或是一些比較喜歡廣傳訊息的,大家在看訊息的時候真的要,自己去查證,因為我的家人長輩群組,也是常常看到黑影就開槍。」

網路假消息頻傳,內政部也表示,相關假訊息案件,目前共查獲116件,其中已移送77件,共計107人,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PO出謠言退散,呼籲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善用檢舉功能,更不要轉傳假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