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潛伏或再感染? 日女導遊2次確診台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來看到,日本昨天出現了武漢(中共)肺炎痊癒後,又再次確診的案例,引起了台灣關注。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推測可能原因,但也強調,以目前零星的報告,都必須經過研究,才能確定二次感染的原因。

大阪府健康醫療部長 藤井陸子:「第一個可能是再次感染,第二個可能是病毒潛伏在體內,然後再次繁殖,結果又出現了陽性反應。」

大阪一名40歲女導遊以及一名巴士司機,一月份與來自中國武漢的觀光客,同乘一輛巴士之後,都被確診武漢(中共)肺炎。女導遊隔離治療後症狀改善出院,後來再次篩檢確認為陰性。不過上週,女導遊又出現了呼吸道症狀,在周三(26日)再被確診武漢(中共)肺炎。

對此,台灣的專家推測,如果再次感染,有可能是抗體不足造成,但必須再經過研究才能知道二次感染真正原因。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抗體不足一個原因,譬如說這個人是先天性免疫不全,他其實本來就不太會做抗體,以前都不知道現在才知道,正好他得病了我們才知道這件事情。或者是,他在治療過程當中被使用到類固醇,或者免疫抑制劑,為了抑制他的發炎反應,那這個也會造成抗體做不出來。目前所有的二次感染,零星的報告,都必須經過再重新再研究,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麼,所以現在沒辦法下定論。」

對於日本有人再度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自然永遠有一些我們不知道的事,在採檢工作上,所能做的是將二次感染的機率降到最低。

疾管署署長 周志浩:「大家普遍的一個做法就是說,在痊癒了之後,那必須要有連續兩次的採檢都是陰性,那兩次採檢之間有一定的間隔。那當然這樣子採檢,只是給我們說,它這種產生陰性,再排病毒的機率最低。」

台灣防疫相關措施嚴謹,日前,周志浩就曾經針對二次感染的議題表示,台灣連續兩次採檢陰性,才會讓患者出院,患者出院還要14天自主健康管理,這就是我們設下的保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