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中國餐飲業 王品調整布局拓點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7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擴散,重創中國大陸餐飲業,掀起倒閉潮,日本知名連鎖餐廳和民,宣布退出中國大陸市場,也有許多台商,遲遲無法復工,餐飲集團龍頭王品表示,在中國大陸復工情況,沒有那麼理想,僅三分之一的據點復工,反而台灣業績逆勢成長,對今年展望,表示樂觀。

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擴散,重創中國大陸餐飲業,肯德基的業績降到5成以下,隨著確診病例遽增,中國大陸60多個城市、400多家門店全數暫停營業,就連日本知名連鎖餐廳和民也在2月5日,宣布退出中國大陸市場。

王品集團執行長 李森斌:「(中國大陸)復工情況其實,現在目前其實復工情況,並沒有那麼理想,因為這跟政府,還有所有的大賣場,他們配合(北京)政府的行為,所以這方面我們復工情況,並不是非常理想。」

中國大陸市場占王品營收4成,執行長李森斌坦言,目前僅1/3復工,將調整在中國大陸的據點數;美食-KY在中國門市超6百家,營收比重高達6成,也因復工問題,部分門市延後開店,第一季營運將受影響;不過,方便麵的銷量,卻爆發性成長,統一方便麵的訂單為去年同期的13.8倍,銷售額大增約12倍;康師傅方便麵訂單年增149%,銷售額年增198%。

王品集團執行長 李森斌:「這個新冠肺炎,它是短期現象,不要拿短期現象,來說影響我們長期的發展,所以我們任何的計畫,照常進行。(所以整年度看起來是樂觀,還是比較保守?)我們樂觀。」

李森斌表示,台灣業績不受疫情影響,反而逆勢成長,希望今年能突破去年97億的營收表現,另外,有鑑於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可能持續升溫,王品3月將啟動外賣、外送服務,並預計今年在台灣拓展50家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