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跟進中央一級開設 柯P憂非法移工成破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因應武漢(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北市府應變中心跟進中央,今天下午提升為一級開設,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指揮官,柯文哲會後受訪時表示,台灣如果真的社區感染,台灣5萬名非法移工恐怕會成為防疫破口,呼籲中央要嚴肅面對。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30分鐘內就要把會議開完,大家都不要浪費時間。」

為因應武漢(中共)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提升為一級開設,北市應變中心下午也跟進,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指揮官主持一級開設會議,柯文哲裁示,未來每天的晨會時間將固定做疫情匯報,並認為目前為止台灣的防疫表現非常好,所以只有零星的病例。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真的出現像韓國那、一次那種很多個,還是、坦白講這還是一個危機,所以我們還是要密切觀察,不過因為,那心理層面的影響遠大於實質的影響,所以的確整個市面上經濟活動有受到影響。」

柯文哲表示,從三月起,市府會將商圈攤商與地下街租金降到五折3個月,協助商家度過難關,另外也向中央喊話,要中央嚴肅面對沒有身分的外勞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些問題是涉及中央的,還是要去處理,包括目前台灣有5萬名沒有身分證的外勞你知道,那過去沒有很認真的去處理它,不過我想在如果只有零星感染就算了,如果真的有社區感染的時候,這恐怕會還是會變成防疫的破口。」

對於未來北市的大型活動延期或停辦標準,柯文哲說,只要避免群聚吃飯而且大家都能戴上口罩,原則上是不會取消,但會比照台北燈節的經驗修正,北市府近期已經租用旅館,研議智慧居家隔離。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的共同敵人還是武漢(中共)肺炎,所以、一般中央講的我們,不管我們平常怎麼開玩笑你知道,什麼順時中、逆時中那是開玩笑的話啦,只要中央講的我們原則上還是會配合辦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