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散客自行返台!移民署註記1235滯湖北台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7 日訊】滯留中國湖北的台灣人,希望以「化整為零」的「散客」模式返回台灣,最近向中共國台辦與湖北省台辦陳情。但就怕這樣的方式,成為台灣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從湖北返台的人一律集中檢疫隔離,移民署也已經對滯留當地的 1235名台灣人,進行註記。

民進黨籍立委 陳亭妃:「我相信這是彼此保護,不只是保護留滯在湖北的台人,也是保護我們台灣人,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彼此保護,不得不的一個做法。」

國民黨籍立委 廖國棟:「防疫不可有任何漏洞的大原則之下,政府做這個註記是情有可原啦,但是就人權來講,個人身份隱密性而言,又是一個衝突的做法。國會這裡是完全支持政府的作為。」

民進黨籍立委 何志偉:「此時此刻防疫優先,那我們一定要用最高規格的方式,來讓我們的旅客進出,我想大家都有共識,那這不跟主權有任何關係,而是人命關天。」

為建立必要的防護措施,民航局也發函給各航空公司,要求除專案包機及經過核准外,不得搭載管制名單上的人員返回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