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出國冷 墾丁訂房率破八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7 日訊】二二八連假,墾丁訂房率逆勢上揚。原本受到疫情影響退訂了一成多,但這幾天日韓疫情大爆發,航班停飛、旅行社停止出團,也使得遊客回流,讓墾丁228連假的訂房率衝破八成。

飯店櫃台人員全都戴上口罩準備迎接228連假的人潮。

飯店總經理 張積光:「我們228客滿,229也將近九成多。」

飯店餐飲部主任 洪建勛:「可能是政府控制疫情得宜,加上民眾都悶壞了,就在這幾天訂房率衝上了八成。」

這幾天來,墾丁的飯店業者都明顯感受到遊客回流,因為從疫情爆發以來,年假過後的住房率都不到五成,但在2月20號後,明顯出現分水嶺,訂房人數突然暴增,一舉衝破八成,甚至來到九成,原因就在於日韓以及國際疫情接連爆發,班機、旅行團紛紛取消。

飯店總經理 張積光:「本來228受到這個疫情的影響,(訂房)大概有下降了一成,但是從出國的人潮、航空公司停飛之後,出國的人潮回流,大概又把這一成多墊回來。」

遊客:「台灣的防疫做得這麼好,其實也不需要過度的擔心。」

不只飯店業績回升,墾丁和恆春一帶的民宿也受到不少家族型的遊客青睞,幾個家庭相約一起出遊,包下整棟別墅眺望窗外山海景色,好不愜意。

遊客:「因為這邊屬於空曠地區,我們不會擔心這個疫情的關係。」

遊客:「我們有帶酒精、帶口罩啊,什麼都有,對啊都有帶啊。悶好久了,悶半個月就受不了了。」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 林淑敏:「還算可以啦,在墾丁來講,在這個疫情期間,我們還有這樣的訂房率還算不錯了,七八成有啦。」

少了中國團客,現在出遊墾丁正是時候。而在高雄,交通大隊擔心228湧入車潮造成塞車,也將出動無人機空拍,隨時掌握交通時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