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中的超級巨龜 「地紋駭龜」化石南美出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西遊記》中出現過各種珍奇異獸,其中就有一隻老黿,將唐僧師徒馱過了通天河,保得眾人取到了西經。傳說中描述的老黿,形狀像是非常巨大的烏龜,而在地球上,真的出現過一種和老黿一樣大的巨龜,它就是駭龜。

科學家在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發現世上最大的烏龜化石,長度約3公尺,重達2500磅,相當於1133公斤,和一輛小發財車差不多,幾百萬年前,這種烏龜就在地球上活動著。

這種巨形烏龜被命名為地紋駭龜(Stupendemys geographicus),公龜甚至有長「角」,長在龜殼靠近脖頸處,這個構造,因為這能幫助公龜們在打架時保護頭部不受傷。

駭龜的下顎構造也很特殊,長的比較低,這使他們能食用包括鱷魚在內多種魚類。

這項研究發現發表在2月份的《 Science Advances》

期刊。駭龜是目前已知地球上生存過最大的龜鱉目動物,它的巨大體型就像是東西方神話中那些能夠駝著人過河的巨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