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印尼蜘蛛人帶頭撿垃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是電影蜘蛛人中班叔對彼得帕克(Peter Parker)所講的經典台詞。在印尼出現一名環境超級英雄 蜘蛛人,他的任務是為社會樹立榜樣,鼓勵居民保護環境、清理垃圾,創造健康的社區。

在印尼巴里巴里市(Pare-pare),36歲的魯迪哈托諾(Rudi Hartono)穿著超級英雄蜘蛛人裝,穿過下水道、街道和海灘,清理塑膠垃圾和淤泥,他要利用蜘蛛人的「能力」致力於清除在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西南海岸的巴里巴里市的垃圾,並鼓勵家鄉的居民一同解決城市的垃圾問題。

環境超級英雄 魯迪哈托諾:「一開始,我做同樣的活動時沒有穿著這種服裝,因此沒有引起民眾的注意,讓他們加入幫忙撿塑膠垃圾、幫忙清理海灘。穿著這套服裝後,大家的反應出乎意料!」

哈托諾承認最初只是為了逗侄子開心而買了蜘蛛人服裝。他每天在去咖啡廳上班前,晚上7點左右開始化身為蜘蛛人撿垃圾,不只鎮上的居民注意到他,他還接受了報紙的採訪,甚至上了談話性電視節目,成功引起全國人民對垃圾問題的關注。

環境超級英雄 魯迪哈托諾:「減少塑膠垃圾是最重要的事情,因為塑料很難分解。政府的作為之一應是對一次性塑膠袋進行管制,應該有嚴格的規定。」

哈托諾認為撿垃圾並沒有什麼害處,不需要耗費太多力氣,一個人就能夠做。《科學》雜誌2015年的一項研究顯示,印尼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國,每年產生320萬噸垃圾,將近一半會排入大海,是僅次於中國的世界第二大海洋塑膠污染物生產國。印尼的許多地區幾乎沒有環保單位來處理垃圾,塑膠垃圾通常漂流在河流或海洋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