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創世紀合體!拉斐爾壁毯畫重回西斯汀聖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文藝復興時期的著名作品,除了米開朗基羅為西斯汀禮拜堂繪製的壁畫《創世紀》和《最後的審判》之外,還有拉斐爾設計的12幅掛毯畫,不過兩人作品同時在禮拜堂出現的時間並不長。梵蒂岡為了紀念拉斐爾逝世500週年,將掛毯畫重新掛回西斯汀禮拜堂,讓當代人能夠瞻仰兩位大師的傑作。

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拉斐爾逝世500週年活動,在西斯汀禮拜堂(Sistine Chapel)舉行,活動將拉斐爾為西斯汀禮拜堂設計的12幅掛毯畫同時掛回禮拜堂的牆上,與米開朗基羅為教堂繪製的知名壁畫《創世紀》、《最後的審判》合體展出,這是數個世紀以來的第一次。

梵蒂岡博物館館長 Barbara Jatta:「它們本來就是為這個空間而構思的,所以我們認為這是慶祝拉斐爾逝世500週年的最好方式。」

掛毯畫在2月17日至2月23日展出。拉斐爾當時受教宗良十世( Leo X)委託,繪製掛毯畫的底稿,接著由布魯塞爾的紡織工匠阿斯特(Pieter van Aelst)編織完成。掛毯畫最後一次懸掛在禮拜堂的紀錄,可追溯到1500年代後期。近代只能隔著博物館玻璃欣賞,不像這次展覽能夠近距離觀看。

梵蒂岡博物館館長 Barbara Jatta:「我們真的很想跟人們一起共享這些美麗的藝術品,即使只有一個星期,但很多的精神會被展現出來,許多價值能夠透過這些藝術品來傳達。」

由絲綢、羊毛和金銀絲線製成的掛毯畫,在過去10年裡,由梵蒂岡博物館精心維護修復,讓壁毯畫能完整重回西斯汀禮拜堂,也讓拉斐爾逝世500週年的意義更加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