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港警撥款案?李卓人、黎智英等人二二八遭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來看到香港831反修例遊行過去半年了,不過今天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卻因非法集結以及前年涉嫌恐嚇傳媒記者遭港警拘捕,泛民主派的李卓人與楊森也在同天被抓捕,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則點出,這與今天建制派要在立法會通過黑警的加薪撥款有關聯。

新唐人記者 梁珍:「在今天早上香港發生了一系列的突發事件,就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就在今天他何文田的家中被抓捕,同時被抓捕的還包括了支聯會的主席李卓人以及民主黨前主席楊森。」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28日被警方大動作從住所抓捕帶離,同天,工黨副主席李卓人以及民主黨的楊森也因為去年參與香港831反修例遊行為由被拘捕。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則在臉書點出,時間來得巧合到不能再巧,因為建制派的保皇黨在疫情爆發後強行加會,有意通過黑警加薪撥款,而正當民主派表態反對後,警察就在立法會當天,以非法集結為由拘捕李卓人、楊森以及黎智英。

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證實三人遭抓捕,並對此感到憤怒,認為他們當日沒有任何暴力行動,僅行使集會自由也被警方拘捕,林卓廷認為當前最重要的是同心抗疫,警方的行徑似乎沒能給予市民歇息的機會,即使中聯辦換了主任,但打壓港人的手法依然未變,相信未來只會有更進一步的打壓行動。

工黨也在發文譴責警方濫捕,打壓示威自由可恥,預計在28日中午發起聲援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