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228抓民主人士 台陸委會:秋後算帳徒增波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台灣228和平紀念日,但在香港,港府卻抓捕民主派,指控參加反送中非法集會。工黨副主席李卓人、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前主席楊森,(28日)早上遭到港警上門逮捕。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長推文聲援民主派人士、陸委會則嚴正關切,呼籲保障香港人權。港警表示,被捕的3人,在今天下午1點獲准保釋,並將在5月5日出庭應訊。

彰化縣議員 吳韋達:「香港政府可以去參考我們228,過往所發生的事情,會發現威權已經不可能再存在現在這個世界,那藉由希望把五大訴求趕快去達成,追求一個真的自由民主的一個法治社會。」

台中市議員 黃守達:「在台灣紀念228的這個日子,我們可以看到,中共它大動作的去逮捕,它的異議人士,那包括像是黎智英,也是其中之一,在武漢肺炎這個防疫動作的進行當中,中共卻選擇,這種大動作逮捕異議人士的作為,我想它背後其實有很強烈轉移注意,轉移焦點的一個意圖。」

對於香港警方拘捕事件,中華民國陸委會呼籲港府,秋後算帳無助於穩定情勢,也無法獲得民眾認同。台灣立法委員王定宇也在臉書表示,全世界都在忙著對抗「武漢肺炎」,而中共除了隱匿疫情、不顧人民性命外,卻還忙著「政治維穩」,這個政權除了「邪惡」,還能怎麼形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