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泛民3人被抓 李卓人:港府「大算帳」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來看到,香港831反送中遊行過去半年了,港府卻在二二八今天大抓捕。已經保釋的工黨副主席李卓人批評警方的舉動是政治操作;英國「衛報」也引述觀察人士說,逮捕事件,表明港府決心報復,有影響力的民主人士。

香港工黨副主席兼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政府現在要報復,要算帳,我們也都預料,也看到他現在用一個威嚇的手段對付香港人。」

港警在2月28日這天,大動作抓捕香港三位泛民主派人士,被保釋的工黨副主席李卓人,批評警方的舉動為「大算帳」,是政治操作,同樣獲保的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則強調831當天是和平集會,另外被指控非法集結的還有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

新唐人記者 梁珍:「在今天早上香港發生了一系列的突發事件,就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就在今天他何文田的家中被抓捕,同時被抓捕的還包括了支聯會的主席李卓人以及民主黨前主席楊森。」

就在同一天中午,香港立法會表決公務員加薪案,一份預算案中警隊獲得大幅增加撥款和人手編制,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則質疑,正當民主派表態反對此預算後,三人就遭到抓捕,時間來得巧合到不能再巧。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對此表達憤怒,認為3人當日沒有任何暴力行動,僅行使集會自由也被警方拘捕,議員涂謹申則表示反映警方是選擇性作政治檢控,拘捕行動的目的還有為了轉移政府在抗疫工作上的不足和討好中央政府。

多家外媒包括BBC、路透社以及法新社也以香港泛民主派媒體大亨黎智英遭補為題關注報導,其中英國「衛報」引述觀察人士說,他們被逮捕,表明港府決心對有影響力的民主人士進行報復。

而曾親赴香港的美國參議員霍利,也推文聲援,指中國正在爆發武漢肺炎之際,打壓異己卻仍是中共的優先任務。有在美遊說的組織認為,港府的行動迫使美國國務院下月發表《美國香港政策法》年度報告時,將對香港自治作出有力評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