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陸港澳生受教權 大學啟動安心就學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中共肺炎蔓延,已經停課三個星期的台灣大學生,下星期就要開學了。不過,因應疫情暫緩中國大陸與港澳居民來臺,為了維護陸港澳籍學生的受教權益,有大學啟動了安心就學措施。

螢幕上網紅學姊逛校園直播,與線上3百多位外籍生同學即時連線,這是因應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不少中港澳生開學後無法返校上課,啟動的安心就學措施。

線上 香港大學生:「因最近香港比較嚴重,開始確診案例越來越多,我都沒有出門。」

主持人:「林強同學原本是這學期要到台灣的公司去做實習的,也因為疫情的影響他沒有辦法去做實習了,那現在就變成改成安心就學。」

軟體公司所提供的安心就學系統,校方透過這個教學平台,總共開啟了9百多門課,讓無法返校上課的學生,能夠即時線上上課完成選修課程。

逢甲大學校長 李秉乾:「讓我們的同學們能夠安心,希望他們在無論是在大陸或者是在港澳,都能夠非常順利的能夠完成這學期的學業。」

軟體公司業務協理 楊毓峰:「假設在家隔離或是真的有需要在家自主學習的話,都可以利用這個系統連進來,那學校老師只要課程開好,在這個平台上就可以給學生感覺到,同樣在上課的情境一樣。」

下禮拜大學生就要開學了,大部分的同學都將返回校園學習與生活,但有一群海外學生受疫情影響暫時無法回到校園上課,學校實施安心就學系統實行線上教學,可以讓遠方的同學不受侷限跟在地生同步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