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第一賞梅名所 梅姿藏韻齊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9 日訊】2月中旬起,在日本經典的旅遊景點 大阪城公園裡面的,梅林的1.7公頃的庭園中,有大約1,270株梅花,陸續綻放。接下來,隨我們的鏡頭,前往日本三大名城的大阪城,踏上早春的賞梅之旅。

忽然一夜清香發,散作乾坤萬里香。大阪城公園內濠東側的梅林千樹齊開,香氣漫天。約1270棵梅花中超100個品種,包括綠萼、唐梅、楊貴妃、華農玉蜂台閣等名貴梅花和武藏野、八重揚羽、名古屋高梅等日本特有的經典品種。

梅林內白加賀株數最多,達183株,綠萼110株,南高104株。整體花色以冰潔的白色為底,點綴淡淡的淺粉及經典的艷紅,隨意散彩,與大阪城的歷史古蹟相映,雅韻遍滿四林。

「隨心所欲梅」,屬於晚開品種,同一棵樹上有紅白二種花色,同一朵花也呈現紅白交匯的顏色。華農玉蜂台閣在花瓣中會出現另一朵花,是在全日本僅剩幾株的珍稀品種。

今年受暖冬及2月上旬寒流影響,55株早開品種1月開放,1000株普通開放品種和115株晚開品種的觀賞期將到3月中旬。

日本遊客:今天相當暖和,觀賞了梅花等許多美麗風景,非常好。望見梅花就感到春天的氣息。

新加坡遊客:好多品種的梅花很美,景色都很美,在新加坡沒有梅花,所以在這邊能夠看這麼多梅花,真的是很開心。

大阪城在所有日本城堡中人氣最高,色彩多變的四季花卉,濃厚的歷史古蹟文化氣息,每年吸引至少250萬人登頂天守閣。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