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自駕巴士5月測試 最快9月試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為補足夜間公共運輸的缺口,台北市政府宣布啟動自駕巴士實驗計畫,聯合台灣智駕公司,將在台北市信義路公車專用道上,進行為期4個月的夜間道路測試,預計在5月開始測試,最快9月開放民眾試乘。

偵測到路上的行人,自駕車立即殺車,台北市政府攜手台灣智駕公司,啟動自駕巴士實驗計畫,台北市交通局長親自出席啟動記者會,他表示,會進行四個月的不載客測試,未來是否正式營運,還需看測試結果。

台北市交通局長 陳學台:「自駕巴士對台北市來講,未來就是希望能夠補足,夜間這個公車的不足。會不會運用在實際的這個營運上面,因為他還會牽涉到非公車專用道的部分,要能不能達到安全的目的,所以這還要看下一步的這個,未來的技術的這個成果。」

交通局表示,測試計畫將為期一年,第一階段為前置整備,包括建置高精地圖、智慧路口設施、充電站等;第二階段則是進行自駕巴士上路測試,主要針對橫向車輛以及行人偵測,預計5月份開始乘載測試人員。

自駕車公司執行長 沈大維:「敦化往南北的方向,去架設橫向的感測器,那我們主要是透過相機,然後甚至在往北往南各延伸一個路口,那主要就是希望偵測,是不是有高速進入入口的車輛,那或者是在盲點,有一些行人他要穿越,可能要穿越斑馬線,然後我們車上感測器,是被遮蔽到看不到的。」

自駕巴士將於台北市信義路段的公車專用道,進行夜間道路測試,預計投入3輛車,時速以不超過15公里/時為原則,最快在今年9月份開放民眾免費試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