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修改檢測標準 彭斯:確保所有資源到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9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疫情,今天北加州與俄勒岡州,各增加1名感染來源不明的中共肺炎確診案例,社區傳播已累計3起病例,而美國疾控中心也在周四發現第一例可能的社區傳播時,就更改了檢測標準。副總統彭斯表示,政府將確保所有資源到位。

美國疾控中心主管 芮斐德週四在國會接受聽證時表示,北加州週三確診了一例沒有疫區旅行史,以及密切接觸史的病例。

疾控中心因此修改了檢測標準。

美國疾控中心主管 芮斐德:「那起病例一經確認,我們就更改了「被調查人員」的案例定義。」

芮斐德表示,疾控中心正在研究病毒在物體表面的存留時間,目前已知在銅或鐵表面停留2小時,在紙板或塑料上停留更長時間。

但他不認為這將影響物流。

負責疫情應對工作的副總統彭斯,週四和工作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彭斯表示,聯邦政府將確保前線資源到位。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們將確保聯邦政府的所有資源,繼續用來對抗國內的新冠(中共)病毒。」

彭斯還會晤了國會參眾兩院的兩黨領袖,商討通過補充法案。

他表示,川普總統明確指示,此時需要兩黨共同努力。

美國全球艾滋病協調員 布黛比·比爾克斯被任命?白宮冠狀病毒反應協調員。

財政部長梅努欽、白宮經濟顧問 柯德洛也加入行動組。

參加會議的「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管 福西介紹說,中共病毒對人體適應性很強,更容易在人和人之間傳播,致死率達2%到2.5%,而季節性流感致死率只有0.1%。

川普週四表示,美國目前應對狀況良好。

美國總統 川普:「我做了一件許多人不同意的事,包括許多專家(不同意),關閉邊境。他們說這是太嚴厲的行動。」

川普表示,事實證明這一舉動非常有必要,快速控制了病毒在美國的擴散。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張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